雅樂寶嬰兒護膚3步曲雅樂寶嬰兒護膚3步曲

全身清潔後只做保濕是不足以呵護寶寶的皮膚。
除了保濕外,選擇合適清潔用品,用作清洗與寶寶直接接觸的毛巾和衣物,是十分重要的。若皮膚細胞表面有合成表面活性劑殘留的話,當寶寶出汗時,會令其溶解造成皮膚問題。 雅樂寶嬰兒承諾所推出的嬰兒洗護用品,均是天然、安全、無添加,適合初生嬰兒使用。

對於「無添加」現時尚未有明確的規範。
因此,選擇前需詳細了解「無添加是指什麼?」

※仔細確認產品成分,是十分重要的。

雅樂寶嬰兒洗護產品含有甘油植物滋養成分,首先用2合1洗髮沐浴泡泡洗走肌膚上多餘的脂油脂和汗水後,再用乳液呵護滋潤肌膚,最後用由洗衣液洗淨的毛巾和衣物,溫柔地包覆著寶寶幼嫩的肌膚。

Step 1 清潔

Step 2 滋潤

Step 3 包覆

新生兒皮膚很薄,容易因為乾燥而引起過敏。

大部分媽媽們都認為寶寶肌膚稚嫩,無需過份特別呵護。 其實嬰兒的肌膚厚度只有成人的一半(約1mm),皮膚水分及皮脂分泌較少,皮膚保護屏障還未完全建立。 特別是剛出生1個月的嬰兒,頭部、臀部、眉毛四周皮脂很多,因此臉部及肚子周圍特別容易乾燥。
皮膚薄的寶寶,容易受到衣物或尿片的摩擦而引起過敏,破壞了皮膚保護屏障,造成過敏刺激。 因此媽媽們需要注重寶寶的皮膚清潔和保濕。 並正確選用合適、低刺激洗護產品,維持健康富有彈性的肌膚。

護膚要從出⽣開始~

大多數的家長會認為「從出生就使用肌膚保濕產品,反而有可能使肌膚變得嬌嫩」。根據研究,寶寶從嬰幼兒時期開始使用保濕產品,能有效降低濕疹、肌膚敏感問題的機會,特別是對於容易產生肌膚問題的寶寶,肌膚的護理(清潔、保濕)非常重要,特別是皮脂集中聚集的頭部和額頭需要仔細清潔、容易乾燥的兩頰和肚子,也需要使用乳液或乳霜進行保濕護理

※根據日本研究指出,從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注重肌膚保濕(使用保濕產品),能降低濕疹及肌膚問題的機會 。
Kenta Horimukai et al. J. Allegy. Clin. Immunol., 34(4), 824-830(2014)

※因季節和個人體質差異,需根據寶寶皮膚實際狀況進⾏適當的保濕護理。

護膚要點

為了呵護寶寶的肌膚,我們更要用心做好清潔和保濕。雅樂寶嬰兒也認為,選擇合適的洗衣液清洗寶貝的毛巾和衣物是很重要的。

  • 肌膚清潔:溫和清潔寶寶全身。
  • 保濕的重要性:預防乾燥,持續保濕、滋潤。

初生寶寶的肌膚油脂分泌物多,容易乾燥的部位也不同。

寶寶容易骯髒或因乾燥而引起過敏的部位,以及如何護理的方法。

頭⽪,額頭

油脂分泌旺盛,容易有異味或堆積污垢

※汗水、污垢多的部位需要仔細清潔

因油脂分泌少,容易乾燥及受到刺激

肚⼦

幾乎沒有油脂分泌,容易受到刺激

PAGE TOP
PAGE TOP